紅白機燃燒野球94版,養樂多燕子隊在第125場的例行賽陷入苦戰,雙方鑿戰21局,陷入彼此貧打的僵局,在湯舟敏郎下場之後。阪神虎隊推出背號20號的郭李,台灣棒球最美好的幾個記憶之一,當年在郭李建夫近乎完美的幫助下(出賽4場僅掉了3分自責分,拿下3場勝投),臺灣拿下了首面奧運銀牌。

其實老羅所謂的差一點,差很多。最好的例子就是台灣的棒球國家隊對上日本真正的國家代表隊,現在要贏對方一分,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距離。

涉嫌貪污幾乎逃不了坐牢的陳水扁常以歷史共業為自己開脫,這幾年我換了幾個工作,在不同的職場間,也聽了不少人說棒球、罵棒球甚至是嫌棒球。棒球在台灣這個純功利主義的小島上已經不是單純的單項運動。

它比較像是一個共業。那或許與歷史無關。

最後我抓到紅白機郭李的幾顆直球,在22局上半拿下了三分,結束了這場從來不存在的比賽。

arrow
arrow

    outsiderg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