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提起《天邊一朵雲》,你還會想起什麼?沒有看過的人會說,又是一部蔡明亮只經營畫面,不鳥劇情脈絡的電影;看過的人也許要問,到底陳湘琪有沒有真的幫李康生口交呢?

我對蔡明亮的電影沒什麼深厚的感情,也不是被迫得對蔡明亮電影進行分析的電影系學生。只是我個人認為,《天邊一朵雲》說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台灣人不敢承認自己正在禁慾。

難道不是嗎?我們的電視台曾經在乳溝打馬賽克,只有刻意禁慾的國家才會搞這一套。

我覺得用西瓜作為跟性愛的連結是很妥適的,畢竟做愛的過程中難免黏膩(各種體液),並且不是喝白開水解渴,越喝越渴才是本質。

蔡明亮在《天邊一朵雲》也面臨了兩面不討好的狀況,原來支持他的基本教義派(很抱歉這麼說,不過有多少台灣觀眾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,我很懷疑。)對於他大搞性愛有點不諒解;原本不喜歡蔡明亮的人,也不會因為拍了這類型的電影而對他有所改觀。

相較於跟昏厥AV女優的疲乏做愛場面,最後那個口爆場景,是象徵著台灣人在私底下縱欲的表象,還是更大的性愛核爆場景躍然眼前?我只能說與其討論是否真的有口交,還不如去親身體驗吧。(只有禁慾的人會去瘋狂討論性這件事情。)

(2009-06-23 19:59:0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siderg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